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2666 - 芝麻綠豆官帶粒糖

南海旅遊部長赴交趾與曾耀和李明等人會談,強調已對負責官員展開行政及刑事檢控程序,並講述當地採取的保安措施,保證不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又指出南海當局對事件深感遺憾,會因應事件各人需要發放現金、獎學金等。
交趾政權歡迎這些做法,而是否接受慰問金要由家屬自行決定。李明指出是否解除旅遊警告,是以交趾百姓為先,「不是要等別人有甚麼行動」。
其中一名人質批評南海當局「派芝麻綠豆官帶粒糖來,很看不起交趾人」,又認為當局派遣旅遊部長,「不外乎想解除旅遊警示」;另一名人質則指出無法原諒南海當局,應該公開道歉。

「新民黨」舉行首次會員大會,葉留當選主席,田軫和史某當選副主席,葉留宣佈現時會員人數為七十人,會員仍在招募中。田軫則指出「新民黨」的目標是開拓這批因「沒有政黨能代表他們」而沒有投票意欲的選民,需要獨立論壇成員和鄉紳作招徠。
公民黨的關健指出民主政治必須有公平競爭制度,歡迎競爭,希望政界百花齊放。

「南海當局心裡有鬼,只派旅遊部長赴交趾會談。」
「南海當局因旅行團遇襲事件而聲譽受損,交趾政權更實施黑色旅遊警告,故此南海當局派旅遊部長交代狀況,強調已對負責官員展開行政及刑事檢控程序,對事件深感遺憾,以現金、獎學金等安慰死傷者家屬,爭取取消警告是必然的事。可恨南海當局在處理人質事件上嚴重失職,使兇徒刺殺八名人質,故此死傷者家屬及人質批評當局『派芝麻綠豆官帶粒糖來,很看不起交趾人』,而南海太守對事件的態度尚未能使人質釋懷,應該公開道歉。」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