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2667 - 傳召南海涉案人員

交趾死因庭將傳召一百一十六名在南海旅行團遇襲案中的南海涉案人員,
包括當地縣官、護衛總長等,並發出傳票給南海駐交趾大使,又傳召三十二名涉及事件的交趾百姓,包括生還人質及死者家屬,聆訊將於二月十四舉行,研訊主任翟某希望所有證人都可到庭出席聆訊。
南海駐交趾大使指出「會盡量安排」,但不肯定是否所有證人都可出席聆訊。
資深儒學學者湯駒指出南海不屬於交趾司法管轄範圍內,難以強制證人出席聆訊。

社會民主連線的任某被控非禮及強姦共兩項罪名,正在接受調查。

「南海旅行團遇襲案死因研訊令人焦慮,被傳召的南海證人可能不多。」
「是的,南海並非交趾司法管轄範圍,而南海當局只肯派旅遊部長交代進度,交趾死因庭只能經大使館發出傳票,傳召一百一十六名南海涉案人員,擔心南海當局可能對事件態度冷淡,影響南海旅行團遇襲案死因研究的準確性。」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