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4232 - 欠薪機構不獲續牌

議事廳決定不向近年有財務問題的傳播機構續牌,只可營運至翌年四月初一,官營傳播機構接管上述機構模擬廣場,至建安二十四年廣場停運為止,並批出十二年免費傳播機構牌照予早前獲發牌的企業家李某旗下傳播機構,而企業家吳某旗下傳播機構的牌照正在審批中,企業家王某的牌照申請尚待處理。
蘇橋指出該機構經理人今年一月初去信議事廳,提交「改革計劃」等,但至昨日議事廳所定限期屆滿,機構仍無法提交具體改組建議,遂不予續牌。
不予續牌的傳播機構對議事廳決定感到意外和憤慨,將繼續抗爭,不排除採取禮法手段,主要投資者王某則強調這是「交趾黑暗的一天」,批評該決定是「一系列陰謀與騙局的必然結果」。
執行董事葉某指出會如期發出三月份工資,部份員工已預備遣散。

企業家王某在議事廳決定前澄清只與該機構商議收購事宜,並無答應任何協議,該機構新聞部高級副總裁劉某強調新聞部只是公布董事局的決定,否認造假。
交趾探子協會批評有關報道是誤導百姓,破壞新聞部的公信力。
奉命管理該機構資產的經理人確認機構出售部份股權給商人胡某旗下公司。

市區重建局主席蘇某回應行政總監譚某辭職一事,強調重建工作的社會使命應該與審慎理財並存,兩者不存在矛盾,但要達成社會使命,市建局必須有足夠資源,才能推展更多重建工作。

「興漢,近年有財務問題的傳播機構不獲續牌了。」
「該傳播機構近年發生財務問題,多次欠發僱員工資,屢次違反《僱傭條例》,而該機構節目質素欠佳,曾誤傳南蠻退休勇士江某的死訊,公信力持續低下,反映該機構有嚴重營運問題,交趾政權不欲機構問題使民望持續下跌,決定不向近年有財務問題的傳播機構續牌是必然的事。官營傳播機構接管模擬廣場至停運,企業家李某的傳播機構獲批十二年牌照,而企業家王某的牌照申請仍在處理,最大型的傳播機構暫時獨大,如交趾政權漠視公眾利益,持續低落的民望勢必會繼續下跌!」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