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4231 - 一國兩制不能平坐

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赴合浦出席《基本法》頒布二十二周年座談會,提及一國兩制,強調「一國」和「兩制」不能平起平坐;社會主義制度和資本主義制度不能平起平坐;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交趾合浦長期繁榮穩定不能平起平坐。他又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忽略「一國」,「兩制」無從談起。

某曾欠薪的傳播機構擬出席股權給企業家王某,強調大股東黃某及主要投資者王某接受對方「主要條件」,將該機構控股權轉讓予對方。
該機構又呼籲交趾政權要順應廣大民意,批准該機構續牌。

舊書塾審核委員會拒絕修改禮法學院戴朝涉及收取捐款的審核報告,校務委員會在沒有太多反對之下,接受該報告。時任院長的陳俊歡迎審核委員會的決定,慶幸其堅持獨立與風骨,並希望校委會盡快公開報告。

南海一地區發生拘捕傳播機構負責人的案件,當地護衛人員以《煽動法令》和《通訊及傳播法令》拘捕三名負責人,相信與報導國家最高機構統治者理事會否決修法以容許一縣推行道教刑事法有關。

「一國兩制令人焦慮,交趾和合浦的資本主義特色隨時會消失。」
「交趾和合浦都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南蠻當局不欲自治變成獨立,故此多次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前提,不容許資本主義制度威脅其執政權力,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在合浦強調『一國』和『兩制』不能平起平坐;社會主義制度和資本主義制度不能平起平坐;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交趾合浦長期繁榮穩定不能平起平坐,堅持奉行人民民主專政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州牧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下屆州牧勢必重蹈梁仇等人的覆轍,屆時交趾的儒家思想隨時被威權政權取代,對交趾毫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