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4234 - 前常委周五月受審

南蠻執政黨前政治局常委周某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一案,南蠻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完畢,移交一大洞的公堂審訊,預計下月開始審訊,泄露黨和國家機密及濫用職權罪名將閉門審訊,而涉嫌受賄罪名將公開審訊,多名謀士估計周某將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緩期執行。

南蠻退休勇士周某提及已故小平大王在《聯合聲明》之初,已警告「總會有人要搗亂」,而年反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反國民教育、佔市、交獨等事件,證明小平大王「英明預見和高度洞察力」。他又認為「一國兩制」必須是「一國」前提下的「兩制」,而一國是個大前提、大主體,「現在逐步走的速度只能說是快了,而不是慢了」。
當局發表公告,認為部份交趾人理解和執行《基本法》有三個誤區,包括以為南蠻憲法在交趾無效力、選擇性實施基本法、曲解一國與兩制的關係。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黃慧發表文章,認為人大常委會決定下的方案或者目前選舉制度都「肯定都不是真普選」,但交趾都要繼續爭取落實民主普選,目前已到「關鍵時刻」,不應停留在政治表態,更應深思如何走下去,若建安二十一年以一人一票選出州牧,「更有效去發動新一輪民主運動」。
知識份子重申堅決反對人大常委會去年決定下的框架,不會「袋住先」,並促請當局改變或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重啟政改五部曲。

交趾社會運動人士楊某與南蠻維權人士劉某夫婦獲朝廷發出難民資格,進入中原,在當地受到政治庇護,楊某因照顧懷孕妻子留在當地,他倆暫不回國。

「報告!南蠻執政黨前政治局常委周某預計於下月受審!」
「南蠻執政黨前政治局常委周某於權力鬥爭中落敗,早前被褫奪黨籍,如今更被控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預計於下月受審,反映南蠻大王為鞏固執政權力,打貪反腐將有增無減。而南蠻人大常委會於去年八月底定出三項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遭交趾政權清場,交趾政權更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南蠻當局多次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堅決反映佔市、『辭職公投』等挑戰當局權力的行動,不容交趾人有獨立的幻想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按照決定下的選舉方法選出,勢必重蹈梁仇等人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