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4236 - 兩普選方案無公提

州牧梁仇反駁李景的說法,強調「在兩個普選州牧方案中,都沒有公民提名,其他三個非普選方案也沒有公民提名」,而「公民提名」和「提名委員會提名」是兩個根本不同的概念,若有人說提委會提名可理解為公民提名,正是「憑字面猜度,鑽文字空子」,是「明知違反基本法而為之」。其後刪除「非普選方案沒有公民提名」,交趾政權指修正聲明是要「澄清意思」。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呼籲復興漢室人士以大局為重,若今次政改被否決,人大常委會不會作出另一決定,又重申期望南蠻當局讓步是不切實際。

交趾官員蘇橋認為官營傳播機構可與不獲續牌機構商討購入器材及發射站的安排。
商營傳播機構顧問陳某認為交趾政權將模擬廣場交給官營傳播機構是「擺官營傳播機構上台」,官營傳播機構一向提供公共廣播服務,以目前條件難以「做住先」,擔心會使最大規模傳播機構地位更鞏固。

「梁仇心裡有鬼,強調《基本法》草案中兩個普選方案都沒有公民提名。」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故此梁仇反駁李景的說法,強調在兩個普選州牧方案中,都沒有公民提名,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又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公民提名是違反《基本法》,呼籲交趾人要放棄爭取公民提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選舉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的辦法選出,並非普及而平等,將會如傳播機構模擬廣場一樣,百姓並非有真正選擇,勢必重蹈梁仇等人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