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4259 - 狙擊者做法不文明

交趾郊區發生搶劫及綁架案,六名男子闖入一間富商的住宅,劫去財物約二百萬塊錢,並擄走富商的女兒,向富商勒索五千萬塊錢,富商同意支付二千八百萬塊錢,護衛人員在交出贖金的山頭佈陣,劫匪取得贖金後放人,護衛人員分多個地區追捕。

某傳播機構委託三間學術研究機構進行州牧選舉方案民意調,首輪調查發現有四成七受訪者支持方案,三成八受訪者反對,一成六回答不知道。
梁秀質疑交趾政權早前說六成百姓、絕大多數市民支持「袋住先」的說法,是「講大左」。林琤強調不同民調仍是支持方案或要求論壇通政改案的比例,高於反對或要求論壇否決方案,若問及是否支持一人一票選州牧,民調會高逾八成,若問及會否支持交趾政權方案時,結果最多是剛剛過一半。她又強調主要官員親自解說只是「很卑微的要求」,對官員落區常遇混亂情況、狙擊感可惜,梁仇則強調「狙擊者」用一些破壞秩序的方式來阻止官員接觸百姓,明顯值得各方關注,做法不文明,不會因為有人阻撓,而不繼續落區宣傳政改。

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強調由《基本法》及人大決定下的州牧普選制度是交趾「歷史上最民主」,也最適合現階段交趾實際情況,兼具合憲、民主、正當、穩健等特點,因此是切實可行的好制度。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某則強調人大決定有禮法效力,任何法度都可以修改,但要依《基本法》和禮法程序,而法度改變之前,要經時間實踐和觀察實際運作,視乎需要修改。

鄉紳許某被控於去年與兩名保安發生肢體碰撞,涉嫌兩項普通襲擊,判官認為事發時場面混亂,雙方接觸或屬意外,裁定兩項罪名不成立。

「梁仇那廝指控『狙擊者』妨礙主要官員落區宣傳假普選的做法是不文明!」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不會輕易接受交趾政權的方案。」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故此交趾政權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制定州牧選舉方案,並落區宣傳政改,但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堅持有篩選的州牧選舉,民意調查更發現只有四成七受訪者支持交趾政權的方案,並非絕大多數,林琤強調支持通過方案的受訪者仍較反對多,又強調主要官員親自解說只是『很卑微的要求』,呼籲論壇成員要『袋住先』,不要否決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人大常委會決定猶如向交趾百姓搶劫提名權及被提名權,梁仇更諉過於人,批評『狙擊者』妨礙主要官員落區宣傳假普選的做法是不文明,如下屆州牧選舉方案不予任何修改,勢必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