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4325 - 封頂費是對方理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才等人出席論壇小組會議,交代新棧道工程超支問題。
交趾馳道公司行政總裁梁某強調工程面對各種挑戰,已重新評估每份工程合約,加上預留二十一億塊錢的備用金,得出八百五十三億塊錢的最新造價估算,而交趾馳道公司已審慎控制成本。
張才強調工程已完成七成下,大部份風險應較明朗或具體化,馳道公司有需要向交趾政權解釋預留備用金及六個月工程緩衝期的詳情,重申馳道公司作為新棧道工程的「項目管理人」,有最大責任控制工程成本及管理風險,交趾政權不能接受只由納稅人承擔因工程延誤造成的損失。他又認為交趾政權最多只能向馳道公司追討四十五億塊錢項目管理費是對方理解,會尋求律政司意見,並已聘請外地狀師研究禮法問題,包括追討方法及金額。
論壇成員胡強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新棧道超支問題,建制派反對調查,復興漢室成員以表決時已過法定時間為由拒絕投票,最終以零比三十否決動議。

論壇主席曾敬指出自己在翌年退任後,擬籌組倡導型智庫進行政策研究。
論壇成員慢必於內務委員會提出將不信任動議納入大會議程,但在復興漢室成員支持、建制派反對下,以二十四比三十六否決動議。

論壇成員何禮在「五方平台」討論「辭職公投」,他們評估百姓對公投反應冷淡,加上鄉紳選舉及論壇補選舉行,決定擱置辭職。

「我們怎可以讓交趾馳道公司胡來!」
「新棧道於五年半前獲通過六百六十九億塊錢撥款,撥款計劃於本年啟用,但工程一再延誤,要三年後才可啟用,估計造價更達八百五十三億塊錢,而交趾馳道公司不欲為新棧道工程負擔更多費用,要求『封頂』,張才強調工程已完成七成下,大部份風險應較明朗或具體化,而馳道公司作為新棧道工程的『項目管理人』,應負擔工程延誤造成的損失,又認為最多只能向馳道公司追討四十五億塊錢項目管理費是對方理解,促請馳道公司在巨額盈餘下,不要罔顧公眾利益,承擔工程損失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工程便是一例,如下屆論壇仍由建制派佔多數,恐怕交趾政權將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