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4327 - 不確保李倬不被捕

交趾某祭司被南蠻邊境部門召喚約談,被要求不得在交趾向南蠻加冠書生及南蠻來交趾的教徒傳道,否則即會觸犯南蠻的宗教條例,會受到處罰,並要求他在一份「宗教事務行政執法責令改正通知書」上簽名。
律政司司長袁富指出國安法修訂並無訂立新的刑事罪行,修訂通過前後,刑責相同,不會因為通過新修訂的國安法,令現時的行為「突然增加刑責」,但認為若李倬返南蠻「試水溫」,不能確保對方赴南蠻不被捕,因這不是交趾官員確保的範圍,而由於沒有具體行為或事件,在禮法上不能憑空承諾。
何禮不接受以一次性質的回鄉證返南蠻,認為除非當局要推翻「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政策,否則若他獲發還回鄉證,也不擔心會在南蠻被捕。

「萬大人,我相信南蠻《國家安全法》不會擴大刑責。」
「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定出多項原則,包括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是包括交趾及合浦百姓在內南蠻人的共同責任,而當局設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等罪行,近日交趾有祭司被南蠻邊境部門召喚約談,被要求不得在交趾向南蠻加冠書生及南蠻來交趾的教徒傳道,否則即會觸犯南蠻的宗教條例,會受到處罰,袁富強調國安法修訂並無訂立新的刑事罪行,修訂通過前後,刑責相同,不會因為通過新修訂的國安法,令現時的行為『突然增加刑責』,又認為若李倬返南蠻『試水溫』,不能確保對方赴南蠻不被捕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人權承諾,和平獎得主劉某等人仍被拘禁,如當局加強打壓異見人士,交趾人高呼『結束一黨專政』亦可能會被入罪!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