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4347 - 始捉到年輕人心態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某談及交趾政權的青年工作,認為背景不會太阻礙他的工作,「家底好唔好,未必係成功與否的最大因素」,有很多人家底不好「都出到頭」,關鍵是自己的努力,又認為家庭背景不會太阻礙他,最多是「想執垃圾都唔畀」,或者被介紹時因太多銜頭而浪費時間,而很多委員都是青年工作者,即使他不要求,也會自己接觸年輕人。他又提及自己「開始捉到」年輕人心態,雖因禮法上的考慮,不會支持佔領行動,但前去了解年輕人心態是必然的。

逾一百名任職醫師的舊書塾校友發起聯署,要求校委會主席於後日任命副校長。

學民思潮、教協、進步教師同盟等三十六個團體發起聯署,反對教育局今年四月出版的基本法教材,要求教育局停止使用該教材。學民思潮劉某批評吳樸「侮辱教育兩個字」,將國民教育透過分拆「借屍還魂」。
吳樸強調過去三年以來德育及國民教育推行順暢,看不到任何「洗腦」的證據。

「父親,甚麼是捉到?」
「青年事務委員會是交趾政權的諮詢機構,提倡及推動青年政策,交趾政權有感『雨傘運動』由年輕人發起,要加緊推行青年工作,主席劉某談及交趾政權的青年工作,認為背景不會太阻礙他的工作,強調不少委員具有豐富青年工作經驗,即使他不要求,也會自己接觸年輕人,又強調自己『開始捉到』年輕人心態,相信能勝任委員會主席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國民教育便是一例,如今教育局修訂基本法教材,國民教育有『借屍還魂』之虞,交趾政權更涉嫌干預舊書塾副校長任命,恐怕交趾學術自由無以為繼!」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