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4331 - 全城清潔家是交趾

梁仇出席論壇答問大會,論壇成員李瑤提出「民生無小事」,百姓除了關注樓價及安老服務外,亦非常關心市容整潔、街道公共衛生,查詢交趾政權會否檢討清潔外判制度,以及立即推動全交趾清潔行動。
梁仇指出將於八月至九月推行「全城清潔十九年.家是交趾」活動,由林琤率領。
李倬批評梁仇在答問大會把經濟民生諉過佔市,而民生問題歸咎於過去二十個月推政改,對教育、醫療股市就乏善足陳,「唯一會做就係將林琤貶做掃街大隊長,原來他的『民生』就得掃街和洗廁所」。長毛則認為交趾政權最應該「掃走梁仇呢舊垃圾」。

郭律認為行政、立法之間無問題,只是州牧與立法機關出現很大問題,要求梁仇為交趾人福祉,承諾建安二十一年不會再角逐州牧。
梁仇強調州牧是行政機關的首長,故行政、立法之間無問題,亦代表州牧與立法機關的關係沒問題,又認為第一任州牧董懵為人謙厚,但當時復興漢室大黨的主席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董懵政權是我們這個黨的頭號敵人」,故行政、立法關係,「不是人的問題,更加不是州牧的問題,更加不是我本人的問題」。他又拒絕承諾不再競逐連任,有關問題的前設不符合基本法,亦不符政治現實。

論壇通過將本年九月初三定為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特別假期。
論壇成員梁秀質疑交趾政權配合當局,事前沒有任何諮詢,是一種「獻媚」,但李瑤認為交趾人過去不是太重視南蠻歷史,多一日抗戰勝利紀念假期,可以讓家長和學校向兒童講述南蠻抗戰歷史。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張仁決定加開五日共十四時辰的會議,以便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等申請。
莫明批評原本交趾政權與反對創科局的論壇成員溝通良好,「反對的成員都已經說遲些這個局你一定會過得到」,但梁仇突要求加會,是設局挑釁論壇成員。
梁仇反指對方質疑莫明在這議題上未能反映業界看法,未有維護業界利益。

胡強要求梁仇承諾成立樓宇維修監管局,確保樓宇維修工程質素、規管等。
梁仇強調設監管局不是短期可解決的問題,如局的職能、資源配置等。

「報告!梁仇宣佈推行『全城清潔十九年.家是交趾』活動!」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故此梁仇將政改被否決、經濟民生政策不善的責任推諉至復興漢室人士,而郭律要求梁仇承諾建安二十一年不競逐連任,是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梁仇強調州牧與立法機關的關係沒問題,董懵為人謙厚也被稱為『頭號敵人』,又宣佈推行『全城清潔十九年.家是交趾』活動,爭取百姓支持是必然的事。但李倬等人識破計謀,交趾政權欲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引起大批民眾反對,又堅拒取消強積金對沖、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貧富懸殊更持續惡化,對不起交趾!如交趾政權堅拒重啟政改五部曲,下屆州牧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