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4341 - 不宜評論南蠻事務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十三名前主席聯署,關注近日南蠻維權狀師遭全國大搜捕事件,已收集逾一千個簽名,但袁富因擔任律政司司長,未有參與聯署。
前主席余荊呼籲袁富參與聯署,但律政司指出「但作為特區政府官員,律政司司長不適宜評論或干涉純屬南蠻範圍的事務,因此不會參與相關聯署行動」。

日前舉行鄉紳補選,替補因濫用津貼入獄的鄉紳所產生的空缺,在建制派兩名候選人各不相讓下,工黨郭某在鄉紳補選中取得三成多選票當選。

監護會回應就護衛人員拒絕監護會提出指揮官朱某「毆打」結論,強調坊間一些傳聞屬過敏揣測,對理性處理沒幫助,又強調監護會必以證據為依歸,公平公正審核每宗個案。

「袁富那廝指自己身為交趾官員,不宜評論南蠻事務!」
「士年,南蠻當局一直打壓異見人士,近年更拘捕多名維權狀師,交趾儒學學者公會擔心交趾政權會有樣學樣,十三名前主席發起聯署,關注近日南蠻維權狀師遭全國大搜捕事件,已收集逾一千個簽名,但袁富身為律政司司長,不便對抗南蠻當局,指出『律政司司長不適宜評論或干涉純屬南蠻範圍的事務,因此不會參與相關聯署行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下屆州牧仍沿用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州牧得票數目將比是次鄉紳補選更低!我們應爭取交趾重啟政改五部曲,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