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5087 - 穩健有餘進取不足

議事廳成員任某撰文評論《基本法》第一百零七條公共財政「量入為出」問題,批評過去十年交趾政權一直採取「守財奴」政策,「導致大量盈餘出現,拖著經濟後腿,可說是穩健有餘,進取不足,亦不合時宜」。
林琤回應指與該觀點與其「理財新哲學」是異曲同工,交趾政權在《基本法》第一百零七條及公共財政方面不應僵化。財政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則強調《基本法》第一百零七條不是收支的緊箍咒,認同以交趾政權現時的財政可更積極有為。

論壇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新棧道一地兩檢事宜,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質疑交趾政權在過去八年來缺乏公眾諮詢,但袁富強調會繼續聆聽包括論壇在內的社會意見,「效果與做諮詢無分別」,公眾諮詢不是唯一收集意見的渠道,重申一地兩檢的目標是令棧道發揮效益,沒有政治原因,方案非黑箱作業,亦非繞過《基本法》,希望社會不要以陰謀論看待。

「想不到議事廳成員任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一地兩檢』是南蠻當局的硬任務。」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基本法》第一百零七條提及公共財政要『量入為出』,有穩健收入,但林琤不欲自己成為『梁二世』,議事廳成員任某評論第一百零七條,批評過去十年交趾政權一直採取『守財奴』政策,『導致大量盈餘出現,拖著經濟後腿,可說是穩健有餘,進取不足,亦不合時宜』,希望加大開支,林琤及陳盛附和,強調公共財政方面不應僵化,可更積極有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袁富強調會繼續聆聽包括論壇在內的社會意見,數年來堅拒進行公眾諮詢,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