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5107 - 天鴿吹襲交趾合浦

強颱風「天鴿」吹襲交趾及合浦等地區,並於合浦附近登陸,造成嚴重破壞,交趾、合浦各有多處地區出現嚴重水浸,合浦更一度接近淹沒。
「天鴿」在合浦造成最少八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合浦氣象局局長馮某因此事辭職問責。

教育局局長楊銳指出國民教育一定要推行,要加強年輕人對國家的認識和認同,青少年需知道基本知識,如國家與香港的關係、國家發展、國家制度和憲法等,「這一定要有,因為交趾是南蠻的一部分,我們亦是在交趾的南方人」,但認同對國家的認同感、情感等都並非從上堂便能建立,亦不會設硬指標。

工黨主席胡某因人事糾紛,即日辭任主席並退黨,暫由副主席趙某署任主席。

「報告!強颱風『天鴿』幾乎淹沒合浦!」
「『天鴿』是近年吹襲交州西部的最強颱風之一,對交趾及合浦造成嚴重破壞,合浦更一度接近淹沒,合浦氣象局局長馮某更因此事辭職問責。可恨交趾政權如『天鴿』一樣,對禮法制度造成破壞,更指國民教育一定要推行,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