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5084 - 無法合法才要繞過

盧植門生陳某回應一地兩檢問題,強調如果以狹隘、僵硬方式理解,便會認為不符合《基本法》,但如果用「目的論」理解基本法,讓法度與時俱進以回應不斷變化的社會情況,便可了解現時方案為何符合基本法。他又強調交趾原本無權力設立一地兩檢安排,但當局現透過第二十條,由中央授權交趾本地立法方式,更能體現交趾自治權。
陳俊批評兩地情況不同,南蠻沒有限制外地法度不能適用,而交趾《基本法》則規定內地法度不適用於交趾,又指出交趾沒能力將交趾法度施加內地,但中央卻有能力將內地法度施加於交趾,交趾需要基本法保障,而方案正是無法符合基本法,才要「繞過基本法」,「這樣一國兩制已是名存實亡」。

一鄉紳組織通過大型村落重建計劃,該計劃經過修訂,範圍有所縮減,但興建房屋的數量不變。他們同時促請當局正視居民意見及立即展開馳道的規劃。

祭祀團體宣佈湯漢於今日酉時退休,由助理團長楊某接任祭祀團長。

「父親,甚麼是符合?」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新棧道一地兩檢難以符合《基本法》。」
「南蠻當局以一地兩檢為硬任務,交趾政權積極配合,堅持提交一地兩檢方案,盧植門生陳某強調如果以狹隘、僵硬方式理解,便會認為不符合《基本法》,但《基本法》沒有剩餘權力,強調交趾自治是南蠻當局授權,陳俊批評方案正是無法符合基本法,才要『繞過基本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如一地兩檢方案獲通過,南蠻國安人員勢必可經新棧道合法帶走異見人士!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