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5104 - 萬人抗議政治迫害

多個政黨及團體發起「聲援在囚抗爭者,抗議政治迫害」遊行,日前數以萬計百姓於申時起前往終審庭大樓,聲援在囚社會運動人士,護衛人員報稱最高峰有二千二百人,是佔領運動以來最高。
與會者高呼「政治打壓可恥」、「沒有民主,哪有法治」等口號,佔領運動戰友岑某等人在終點發言,岑某指出夜市衝突後,「交趾的民主運動踏入低潮」,百姓對民主運動失去信心,或希望休養生息,但今次覆核刑期事件,顯示「交趾政權絕對不會饒恕、放過所有爭取民主、挑戰不公義社會的百姓」,是次遊行人數可見百姓不願妥協,「走出來是摑林琤、袁富一巴,他們的嚴刑峻法是不會令交趾人放棄」。

交趾政權重申案件是依據《檢控守則》、適用法度和證據作檢控和上訴決定,完全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特區政府得悉社會對今次判決有不同意見,但同時留意相關被告考慮上訴,事件應依據司法程序處理。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前主席石某再回應社運人士被加刑事件,強調「法治精神是脆弱的」,人民對司法獨立的信心是「講個信字」,引述判官潘某指若需要有原則性的指示,「如果他覺得有需要,不可說是追殺」,強調裁決是基於法度,「技術上不喜歡,可以上訴,但不要把判官拉下水」。他又批評戴朝「把學者和實行者的帽子絕對撈亂」。
戴朝回應指不想把學到的知識只是停留於書本上,希望能用在可真正讓交趾變得更好的地方,「故我選了一個艱難的位置,走到抗爭的前線」,質疑石某將所有責任推向抗爭者,但不指出制度的暴力,「為何一班成年人不走出來,不一起發出更大聲音爭取交趾民主,而是要由年輕人走到最前?責任是否在不走出來的人那裏?」

異族在野黨舉行主席選舉,由前副大王吳某當選主席。

「興漢,數以萬計百姓遊行聲援在囚社運人士、抗議政治迫害了。」
「律政司悍然覆核新界東北十三名示威者及雙學三子重奪公民廣場案件的刑期,上訴庭接納律政司的觀點,他們皆被加刑至即時監禁,有政治打壓之虞,故此數以萬計百姓參與『聲援在囚抗爭者,抗議政治迫害』遊行,赴終審庭大樓聲援社運人士,佔領運動戰友岑某指出近年政治氣氛慘淡,但近日事件反映當局全面打擊『反蠻亂交』人士,社會運動不能獨自其身,交趾政權重申案件是按照法度辦事,沒有政治考慮,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前主席石某強調『法治精神是脆弱的』,人民對司法獨立的信心是『講個信字』,覆核刑期是在禮法之下,質疑戴朝『把學者和實行者的帽子絕對撈亂』、鼓吹違法抗爭是必然的事。但戴朝識破計謀,質疑石某將所有責任推向抗爭者,但不指出制度的暴力,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