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5108 - 合浦撥十三億救災

強颱風「天鴿」吹襲合浦,合浦幾乎淹沒,一度斷水斷糧,造成最少八人死亡、二百多人受傷,多處房屋嚴重損毀。
州牧崔強率領官員交代善後工作時致歉,承認合浦政權應變工作有不足,並批准氣象局長馮某請辭,又宣佈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三十萬塊錢慰問金。
「合浦基金會」將撥出十三億五千萬塊錢救災。

交趾政權就市區馳道嚴重延誤事件公佈結果,「今次事故期間最長的馬車服務延誤時間為八十三分鐘」,交趾馳道公司僅被罰二百萬塊錢,為外界估計十分一。
多名論壇成員質疑罰則是取巧,要求盡快檢討罰款機制。

「萬大人,我相信『合浦基金會』撥出十三億五千萬塊錢救災不能釋除民怨。」
「『天鴿』在交趾及合浦造成嚴重破壞,合浦更幾乎被淹沒,而合浦政權率領官員交代善後工作時致歉,承認合浦政權應變工作有不足,宣佈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三十萬塊錢慰問金,『合浦基金會』將撥出十三億五千萬塊錢救災,反映合浦政權並非急百姓所急,企圖以派錢解決問題。可恨交趾政權效法合浦當局,交趾馳道公司僅罰款二百萬塊錢!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勢必與合浦相同!」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