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5088 - 公共開支可大膽些

林琤回應議事廳成員任某就公共財政的評論,認為公共開支方面可「大膽些」,「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報告指交趾未來會低增長,安老服務負擔愈來愈大,但林琤現今對此兩點「都有一個新的看法」,即在增加投資及國家支持發展下,交趾未來可望有相當經濟增長,又準備及早做好社區及基層安老服務,減少長者要接受院舍服務帶來的公共財政負擔。

論壇主席梁匡指出論壇行管會將外聘資深儒學學者,就是否追討四人的薪津尋求禮法意見,追討薪津涉及公帑,要小心處理,「收又畀人鬧,唔收又畀人鬧」,故行管會作出決定時須有禮法依據,但時間上並不急切。
他又強調修改議事規則並非「洪水猛獸」,上個立法年度亦曾修改兩次,但強調是否修改須由議員商討,而修改議事規則與否,都可能影響部份議員。

「在下相信林琤指公共開支方面可『大膽些』反映她想大有為。」
「愚以為梁匡不應追討四名被取消議員資格者的薪津。」
「林琤不欲自己步梁仇後塵,故此和應議事廳成員任某就公共財政的評論,公共開支方面可『大膽些』,在增加投資及國家支持發展下,交趾未來可望有相當經濟增長,又準備及早做好社區及基層安老服務,減少長者要接受院舍服務帶來的公共財政負擔,希望百姓支持其施政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今四名被取消議員資格者或會被追討薪津,恐怕林琤將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