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5114 - 必須明白不同法度

保安局局長回應合浦政權在風災後禁止部份交趾人入境事件,強調「必須明白每個司法管轄區都有其法度及權責」。

舊書塾舉行開學禮,校長馬某致辭時指出視加冠書生為成人,可以獨立思考,期望書生表現像成年人,學會衡量好處和壞處,及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亦有責任做符合公眾期望的事。而自己不是法律方面的專家,不會評論刑期是否過重,但尊重公堂決定,他又說理解書生動機,但若行為違反法度,須負上相應責任。如書生有需要,學校會為其提供協助。
加冠書生團體會長黃某指出書生應該求真,不要對不公的事視而不見,又認為校友周某、馮某及梁某等人為交趾無私付出,應以他們為榜樣。

「那用臀部思考的李越指『必須明白不同司法管轄區都有其法度及權責』!」
「合浦政權在風災後悍然禁止部份交趾人入境,聲稱他們違反內部保安規定,而交趾政權與合浦政權都屬於南蠻當局,李越強調『必須明白每個司法管轄區都有其法度及權責』,不會主動要求合浦政權交代事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許多年輕人為自己的理念抗爭,馮某、梁某等人分別面對司法審訊,周某更準備就刑期上訴,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訴求,恐怕抗爭陸續有來。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選舉,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