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5097 - 林琤努力建立互信

論壇主席梁匡回應林琤的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政綱,認為雖然新政權在過去一個多月努力建立互信,但復興漢室人士方面則「反應麻麻」。
他強調明白期間發生了再有四人被裁定宣誓無效的案件,但「你是為道氣去做事,還是為交趾百姓去做事?」不能將責任全部歸咎於林琤,「你要入數要入番黎,全都落埋一個人,咁永遠改善不了關係」。他又強調修改議事規則與否要交由議員討論達成共識,指出主席職責很簡單,只是執行議事規則,「球例點改,我就點執行」,而修改議事規則並非洪水猛獸,議事規則委員會作為常設委員會,過去亦多次就議事規則提出修訂。

「父親,甚麼是互信?」
「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林琤的政綱之一,但交趾政權取消四名論壇成員的資格,加上知識份子林某懷疑被帶走等事件,行政立法關係沒有改善,論壇成員梁匡強調新政權在過去一個多月努力建立互信,但復興漢室人士不領情,質疑不能將責任全部歸咎於林琤,否則難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又強調修改議事規則並非洪水猛獸,修改後仍會履行主席職責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