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5106 - 希望大家可向前望

兩名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前會長梁秀及石某出席官營傳播機構的節目。
石某認為案件是否有政治動機「一半一半,信則有、不信則無」,明白很多人有憂慮,但很難為爭取支持而說「一定有政治動機」,律政司提出覆核的真誠和唯一考慮,在法治角度上不能說是錯,抗爭者預料到會以接受刑罰來感召世人,在判刑上或有禮法觀點須爭拗,若有爭議可上訴,但若公堂是基於涉事的行為判刑,抗爭者便要坦然接受結果。
梁秀則認為上訴庭的判辭有政治論述,招人詬病,「捍衛法治不等於要保護每一位判官」,若判官犯錯便要指出,又認為這次上訴庭是作量刑覆核,不應推翻原審庭事實裁決,批評袁富覆核刑期「肯定有政治動機」,質疑他是因推動政改失敗「懷恨在心」。

政務司司長張傳回應社會運動人士被覆核刑期加刑事件,強調交趾是法治社會,百姓行使公民權時須遵守一些局限,包括法度等,「希望大家用這個態度看,社會可以向前望」,重申交趾司法獨立。
論壇成員尹健批評此舉是「語言技巧」,交趾政權應反思為何百姓對整個政治體制缺乏信心,繼而對法治的信心亦有動搖。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某及社會民主連線黃某因涉及佔領清場刑事藐視公堂案件,由懲教署帶往公堂,與加冠書生組織前副秘書長岑某等人應訊。
前學民思潮黃某指看到百姓遊行感欣慰,「好好生活,好好抗爭,大家加油」,岑某則指出有入獄準備,「如果守法有民主,交趾一早有民主」。

交趾政權宣佈任命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陳某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前董卓屬下文官鄉紳蕭某擔任政務司長政治助理,上屆教育局政治助理施某則再獲任命為教育局政治助理。

前年七月初九被捕狀師之一江某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當局直播下,承認控罪,強調妄圖達到顛覆南蠻現行社會制度,實現憲政。
其妻質疑丈夫是被迫認罪,狀師劉某等人也質疑江某是被認罪。

「張傳心裡有鬼,希望大家可以向前望。」
「律政司近期悍然就新界東北示威者及雙學三子提出刑期覆核,公堂上訴庭接納律政司的觀點,十六名被告被加刑至即時監禁,引起百姓譁然,但交趾狀師會及儒學學者公會發表聯合聲明,指裁判不存在法度以外的因素,石某更指案件是否有政治動機『一半一半,信則有、不信則無』,抗爭者預料到會以接受刑罰來感召世人,在判刑上或有禮法觀點須爭拗,若有爭議可上訴,不相信上訴庭裁決有政治考慮,梁秀質疑上訴庭的判辭有政治論述,招人詬病,不應推翻原審庭事實裁決,批評袁富覆核刑期『肯定有政治動機』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刑期覆核便是一例,張傳強調交趾是法治社會,百姓應該守法,『希望大家可以向前望』,但尹健識破計謀,此舉是『語言技巧』,政治檢控確實破壞法治,難以修補撕裂,岑某更指有入獄準備,『如果守法有民主,交趾一早有民主』,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