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5105 - 政治犯完全不正確

州牧林琤回應數以萬計百姓聲援在囚示威者的事件,強調律政司在檢控、上訴和覆核刑期上,完全是從法度方面考慮,「絕對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當事人是「政治犯」或被政治迫害的說法「完全不正確」,而自己沒參與有關檢控工作的討論,內部討論事情或作決定,都鼓勵同事坦誠表達意見,「不會因為自己是一個下屬,上級講了的東西,我們一定會唯唯是諾」,辯論事情如何做是正常不過,若任何部門是一言堂的話,不是良好管治,指控律政司是政治檢控或受到政治干擾是「全無理據」。
她又強調行使這些自由和權利並非無限制,是會受到法度規管,故若在表達意見或示威時發生違法行為,須受到禮法制裁。她強調當年與雙學代表對話時,懇請大家在發表意見和表達訴求時,應該守法、和平理性,和不影響其他百姓自由和權利,「這是真正的民主精神」。

市區往港口通道因實施雙向收費,部份通道關閉興建收費亭,造成交通癱瘓。
多個政黨要求暫緩實施雙向收費,但運輸署拒絕暫緩,但重開部份通道。

「我們怎可以讓林琤胡來!」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而南蠻當局要打擊佔市等『反蠻亂交』活動,公堂上訴庭接納律政司的觀點,十三名新界東北示威者及雙學三子被加刑至監禁,林琤強調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完全是從法度方面考慮』,當事人是『政治犯』或被政治迫害的說法『完全不正確』,否認是政治檢控,又強調三年前與雙學代表對話時,指發表意見和表達訴求時,應該守法、和平理性,和不影響其他百姓自由和權利,呼籲百姓要守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選舉,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