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5110 - 不會進入威權法治

州牧林琤回應近期社運人士刑期覆核和議員宣誓覆核的事件,強調自己「不是喜歡製造社會矛盾的人」,又強調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重申交趾具法治精神和完全獨立的司法體制,不存在行政機關可借助禮法制度,作出有政治目的或有違法治的行為。
議事廳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某強調近期數宗有關年輕人的公堂判決,一定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希望社會珍惜交趾的法治制度,不同意裁決可以覆核,但若連法治制度也不相信,想不到有何方法可滿足到,又強調林琤是做實事的人,要處理的事很多,相信不想製造更多社會矛盾,額外找麻煩。
聯絡辦公室王某出席一座談會,強調法治才可鞏固金融中心地位,「甚麼都可以犧牲,不能犧牲法治;甚麼都可以打折扣,法治是不能打折扣」。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主席林某認為公眾指法庭判決是受政治因素影響,或司法機構是受交趾政權或中央壓力而配合、「染紅」,言論並不妥當,公眾可認為判官「判錯案」,但不應隨便說判官誠信有問題,否則會對判官誠信造成很大衝擊。前主席譚某則認為「政治犯」是過激標籤。
論壇成員楊河質疑刑期覆核和議員宣誓覆核都是由律政司主動提出,交趾政權透過司法手段打壓異己的情況是存在。

「林琤心裡有鬼,強調自己『不是喜歡製造社會矛盾的人』。」
「律政司悍然推動社運人士刑期覆核和議員宣誓覆核,社運人士被加刑至監禁,人大常委會更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六名論壇成員因此喪失議員資格,而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強調自己『不是喜歡製造社會矛盾的人』,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否認自己是『梁二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今南蠻當局肯定律政司的檢控,儒學學者公會否認覆核是政治檢控,但楊河識破計謀,律政司提出檢控是打壓異己,公堂成為政治工具!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