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5111 - 政治動機毫無根據

交趾及合浦繼強颱風「天鴿」後,再有強烈熱帶風暴「帕卡」吹襲,連場大雨。

終審庭前首席判官李幹回應「雙學三子」刑期覆核,強調指控上訴庭對示威者的裁決有政治動機是毫無根據,「這些指控會影響公眾對司法獨立的信心,是不負責任亦不應作出的指控」,又強調可同意或不同意裁決,但政治干預的指控是「荒謬」。
榮休祭祀團長陳震則強調「交趾的法治被破壞了」,左手毒打爭取人權者,右手派的糖也是有毒的,「不要上他們的當,以所謂民生鎮壓民權是『養豬政策』」。

「愚以為政治檢控的質疑是有根據。」
「交趾社會運動界接連發生風暴,律政司覆核新界東北示威者及雙學三子刑期,共十六人因而被加刑至即時監禁,有政治檢控之虞,司法獨立受到威脅,李幹強調指控上訴庭對示威者的裁決有政治動機是毫無根據,否認司法受損,又強調可同意或不同意裁決,但政治干預的指控是『荒謬』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交趾司法獨立岌岌可危,故此陳震指『交趾的法治被破壞了』,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