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5109 - 終審拒絕梁游上訴

合浦政權提請駐軍協助救災,獲南蠻當局批准,駐軍旋即協助百姓清理災區,最新死亡人數為十人,另有二百多人受傷,部份地區仍然水浸。

終審法院拒絕梁樂及游祥就議員宣誓禮法覆核的上訴許可,二人須支付訟費。
首席判官馬德指出人大常委會的解釋權力是「廣泛而不受限制」,如釋法清楚列明宣誓要求,公堂怎能忽視,而釋法列明如無真誠莊重地宣誓,便要撤銷其議員資格,遂拒絕梁游二人的上訴許可。
李某指出梁樂的宣誓不符要求,質疑「自己撤銷自己的議員資格」,又指出釋法應由建安元年七月初一生效,認為此無可爭議之處。
二人對裁決感到失望,估計訟費達一千二百萬塊錢,指出自己無力支付訟費,有準備破產,梁樂強調「我無能力保護呢個結果,睇唔到參與選舉的意義係邊」。

林琤強調補選安排會符合法例要求,「不會有些甚麼特別的政治上的小動作來達至某一種選舉結果,一定是公平、公正地進行」。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長聶平則強調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按照法例要求和實際情況補選。
長毛指出已獲批法援,將會上訴,小麗仍未決定是否上訴。

「梁游的參選資格沒有了?」
「梁樂及游祥在宣誓就任論壇成員時拒絕宣誓,被裁定宣誓無效,人大常委會更悍然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規定宣誓須真誠及莊重,並須完整讀出指定誓詞,監誓人不得為宣誓無效者再宣誓,終審法院拒絕梁游二人的終審上訴許可,並頒令二人須支付訟費,馬德指出人大常委會的解釋權力是『廣泛而不受限制』,公堂無權推翻釋法決定,釋法列明如無真誠莊重地宣誓,便要撤銷其議員資格,拒絕上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今共有六人因宣誓無效而喪失議員資格,交趾政權勢必乘人之危,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