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5103 - 政治打壓陸續有來

十三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及雙學三子被加刑至即時監禁後,羅智發信,希望交趾人別花時間傷春悲秋,將他被囚期間無法發揮的影響力,代為放大一百萬倍放在他人身上,其他在囚者皆希望交趾人繼續爭取民主。
社民連主席吳某指出過往只打壓政治領袖,現在連示威者都入獄,擔心政治打壓「陸續有來,愈來愈嚴重,坐監的人會愈多,刑期會愈長」。

交趾合浦研究會劉良強調十六人被判處監禁,觀察今次民眾反應較冷靜,不見有強烈反彈及迴響,認為大部份交趾人仍秉持奉公守法原則及概念,不完全明白透過公民抗命犯法,去推動進步的方式。他又指出在新的政治遊戲規則下,中央強硬態度、特區勇於起訴,而民意又趨向保守,公堂在維護法治,衝擊者付出政治代價便更大,例如判監,強調社會需要年輕政團社推動改革,但他們不能背離民意及沒有社會基礎。

政務司司長張傳回應兩宗社運人士被加刑事件,強調不會影響交趾政權與青年的溝通工作,希望吸納更多年輕人意見,並以政務司長身份成立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會以合約形式聘請二十至三十名青年加入中央政策組。

劉備軍人權事務專員對雙學三子判刑的消息感到憂慮,指出判決是對表達自由的一個負面信號,威脅交趾的政治參與。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陳濤擬修改財委會的會議程序,包括規定被驅逐離席的議員不能同日返回會議、不容許議員就縮短表決鐘聲辯論、取消議員提出休會議案的安排、限制每名議員只可臨時提出一項無約束力議案,又提出增加議員每輪發問時間,希望議員的提問更有質素。他認為反對修訂是因令對方「減少表演機會」,強調重視諮詢與討論。
論壇成員朱林質疑陳濤在四名論壇成員被取消資格後提出修訂,是乘人之危。

「小弟有理由相信政治打壓陸續有來。」
「律政司悍然就新界東北示威案十三人及雙學三子的刑期提出上訴,上訴庭接納律政司觀點,十六人皆被判處即時監禁,有三權合作之虞,羅智希望交趾人別花時間傷春悲秋,不要因他們被囚而停止爭取民主政治,社民連吳某指出官府打壓的程度由政治領袖,擴展至一般示威者,擔心政治打壓陸續有來,連一般示威者都處以監禁,製造白色恐怖。劉良強調觀察今次民眾反應較冷靜,不見有強烈反彈及迴響,在新的政治遊戲規則下,中央強硬態度、特區勇於起訴,而民意又趨向保守,公堂在維護法治,衝擊者付出政治代價便更大,警告百姓要停止抗爭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劉備軍對雙學三子判刑的消息感到憂慮,威脅交趾的政治參興,陳濤更準備修改財委會的會議程序,限制議員提出臨時動議等,恐怕是乘人之危,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林琤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