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3日星期一

453 - 論壇選舉投票逾半

論壇選舉投票人數達十七萬多,投票率是五成半,創下新高,但投票情況混亂,其中兩個票站因票箱爆滿而關閉票站,部份票站更涉嫌利用紙皮箱暫代票箱,部份票站由公證人監管下打開票箱及壓票,稍後工作人員陸續運進票箱,湯駒投訴沒有候選人代理人監察下打開票箱,不排除申請禮法覆核。
其中一個投票站因範圍太小而在結束選舉前大排長龍,到來投票的百姓相當不滿,選管會主席胡某指出打開票箱過程由主管或護衛人員監察,不影響投票過程,交趾官員林鼠則就票箱不足,導致投票情況混亂,向百姓道歉,但盧植門生黃某批評其混亂情況肯定影響選情,大大削弱選舉過程的公信力,馬嶽則認為以紙箱暫代票箱的做法「只可能出現在夷狄民族」。
董懵、曾耀、唐寧等人均按安排投票,但董懵投票時遇見到來示威的長毛,曾耀則指出這屆論壇選舉候選人最多,「可見政制發展更開明」,陳震亦一早投票,笑言「上主會賜予智慧給合適的候選人」。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僅能在直選取得十八席,遜於預期,前董卓屬下文官配票成功,取得九席,包括新加入的李某和張某,蔡某小勝當選,交趾商人田榮及周某順利當選,連同功能組別當選者合共十席,而現任論壇成員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黃某、何某及獨立人士黃某都落選。
鄭緯以七千多票當選,但同伴陶某未能當選,鄭緯笑言對手陳某才是該區票王,長毛在投票結束後表現自信,相信他會當選論壇成員,考慮效忠基本法。

「萬強,論壇選舉結果公佈了,有十七萬多人投票。」
「嗯。投票率達五成半,創下新高了。」
「那用臀部思考的選管會主席胡某居然認為打開票箱對選舉影響不大!」
「報告!選舉情況混亂,多個票站出現票箱滿溢問題,更有人用紙箱代替!」
「我們就要拉林鼠和選管會主席胡某下馬!」
「我看盧植門生馬嶽和黃某說得對,肯定打擊這次選舉的公信力。」
「我不明白曾耀為何挖苦交趾百姓!」
「容我說句話,董懵、陳震等人盡了公民責任,相信不會受負面新聞影響。」
「那姓蔡的當選了!」
「前董卓屬下文官心裡有鬼,不肯承認配票成功。」
「交趾商人那廝取得十一席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不會因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只得十八席放棄。」
「鄭緯真不像話,居然認為前董卓屬下文官陳某才是票王。」
「長毛令人焦慮,不知道當選後會做甚麼改善形象。」
「欷!選舉大局已定了。」
「興漢,有何吩咐?」
「你們看見了嗎?交趾論壇選舉結束了,論壇成員分配完成,將於十月初一上任,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表現未如理想,前董卓屬下文官肯定豐收,但我們不會因此放棄推動復興漢室,繼續爭取建安十一、十二年普選,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並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