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4081 - 人大通過反間諜法

復興漢室的論壇議員、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及民間團體舉行會議,討論論壇成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的議題,擬討論五區成員辭職或鄉紳(第二)界別成員辭職的可行性,暫未有定案。

論壇主席曾敬回應和平佔市戴朝提出引用《基本法》第五十條解散論壇的問題,認為交趾政權不會因否決政改方案解散論壇,而且解散論壇只帶來更多爭議,交趾政權更會被批評是「行政霸道」,不認為重選後的議席分佈會有很大差異。

財政司司長曾英認為交趾是細小開放型經濟,「無必要亦不適合修改」聯繫匯率,又認為兩地證券市場未能互通與佔領事件無關。

南蠻人大常委會通過《反間諜法》,並取代《國家安全法》,定出五項間諜行為,包括間諜組織及其代理人實施或者指使、資助他人實施,或者境內外機構、組織、個人與其相勾結實施的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參加間諜組織或者接受間諜組織及其代理人的任務的;間諜組織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機構、組織、個人實施或者指使、資助他人實施,或者境內機構、組織、個人與其相勾結實施的竊取、刺探、收買或者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或者情報,或者策動、引誘、收買國家工作人員叛變的活動;為敵人指示攻擊目標的;進行其他間諜活動的。

「曾敬心裡有鬼,認為解散論壇只帶來更多爭議。」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量百姓佔領市區多處地方,但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堅拒回應交趾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梁仇繼續依法施政,故此有團體討論論壇成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的議題,和平佔市戴朝更提出引用《基本法》第五十條解散論壇,論壇主席曾敬認為交趾政權不會因否決政改方案解散論壇,而且解散論壇只帶來更多爭議,促請支持『變相公投』的人三思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繼續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而人大常委會通過《反間諜法》,將危害國家安全的定義進一步詮釋,當中包括『進行其他間諜活動的』,恐怕交趾的惡法二十三條會重新提案!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