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4094 - 遵守禁令便無風險

公堂就一驛馬團體的臨時禁制令申請蓋印,但另一禁制令因字眼問題未蓋印。
判官張某指出在適用於所有臨時禁制令的案件,當中的被告也可質疑審訊後的結果或會不同;若示威者遵守禁令,便無風險可言。判官林某則澄清禁令容許原訴及執達吏所移除的阻礙物並不包括人,但若有人妨礙執達吏執行禁制令,護衛人員則可介入拘捕。

加冠書生組織擬經港口赴蠻都,向南蠻當局反映真普選訴求。

有團體調查佔領地區的商戶,發現四成受訪商戶受佔領影響,生意額下跌一半,七成四受訪商戶期望業主減租兩至三個月。
有加冠書生發起「雨傘民意日」,向佔領民眾調查對運動發展方向的意見,問題包括與交趾政權談判方向、應否進一步行動及退場條件等。

前發展局局長麥炎與官員曾某就詐騙租金津貼一案上訴,上訴庭指出原審判官雖然錯誤裁定由誰支持涉案兩個單位的樓款,但沒有影響二人互相持有對方的物業以騙取租津的裁斷,認為沒有不公平,故駁回上訴。

社民連成員陳某於去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地區諮詢論壇中向曾英投擲雞蛋,裁判官蘇某指出被告對曾英有敵對意圖,而百姓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不能接受以暴力的方式進行,裁定被告普通襲擊罪名成立。

「判官張某那廝指若示威者遵守禁令,便無風險可言!」
「佔領運動已發生超過一個半月,但交趾政權並無妥協的跡象,堅持州牧選舉須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進行,並如期推行第二輪諮詢,加冠書生組織擬經港口赴蠻都,向南蠻當局反映真普選訴求,而一驛馬團體的臨時禁制令已獲蓋印,執達吏可隨時清理障礙物,判官張某指出若示威者遵守禁令,便無風險可言,著百姓要遵守法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具有完善的禮法制度,不應受政治立場影響,如交趾奉行三權合作,勢必損害儒家思想,對交趾社會發展毫無益處。」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