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4090 - 兩地證券互通啟動

交趾證監會宣佈與南蠻某大主要證券交易所於十一月十七起啟動互通,屆時兩地的投資者可買賣雙方的證券。有傳言指互通延誤是因佔領運動影響,梁仇向大王承諾交趾政權有能力處理事件,「維護交趾儒家精神」和「會令交趾秩序回復正軌」,才獲准啟動。

公堂頒令延長兩個地區、三個路段的禁制令,指出大批佔領者或會繼續違反禁令及阻止執達吏執行職務,甚至爭議護衛人員執法權力,以致損害儒家精神,公堂除賦權執達吏清除障礙物外,更授權護衛人員有權拘捕知悉禁令內容但仍妨礙執達吏執行禁制令的人。
戴朝及加冠書生回應禁制令,認為佔領者最終若願意承擔刑責,便符合儒家精神,判官指出任何阻礙執達吏執行職務的人,均干犯藐視公堂的刑事罪行,可判監禁,而違反禁制令可對儒家思想造成挑戰,這錯誤說法會令公眾誤解儒家思想。

曹操與南蠻大王會面,曹操指出交趾佔領行動問題複雜,他最優先考慮的是要確保避免暴力事件發生,又指出不能漠視南蠻的人權問題及交趾情況,不理會對人權問題的關注是不切實際的,曹操軍會繼續就關注事項發聲。

「團結交趾基金」成立,董懵強調政改爭議已對交趾造成很大傷害,經濟開始加速下滑,社會嚴重兩極化,儒家精神受到嚴重損害,亦大面積地擾亂百姓日常生活,而近日有一百八十萬個撐護衛簽名,佔領者不可視而不見,呼籲佔領人士盡快結束佔領。
梁木則認為年輕人缺乏機會,尤其是低下階層的一代缺乏向上游的機會,呼籲交趾政權提出對應年輕人的政策建議,如幫助年輕人置業。

書塾一學系進行交趾人身分及國家認同調查,發現只有百分之八點九受訪者認同自己是南蠻人,認同自己是交趾人有兩成六,認同自己是交趾人、但都是中國人的比率有四成二,系主任馮某認為交趾人接受本身是南蠻人的現實,又認為強行「思想改造」作用不大,呼籲交趾政權應聆聽年輕人意見。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向大王承諾交趾政權有能力處理事件!」
「南蠻當局不欲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人大常委會更於八月底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交趾及南蠻某大證券互通押後啟動,但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梁仇向大王承諾交趾政權有能力處理事件,終於於十一月十七啟動互通。交趾公堂頒令延長兩個地區、三個路段的禁制令,授權執達吏清理障礙物,並授權護衛人員在執達吏受阻時提供支援,估計護衛人員會順便清場,董懵呼籲佔領人士盡快結束佔領,不要以佔領爭取真普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南蠻當局堅拒正面回應交趾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人對南蠻人身分認同大降,恐怕不是給年輕人向上游的機會便可解決!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