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4082 - 公投解散不切實際

政務司司長林琤回應五方會談討論的「辭職公投」及戴朝的解散論壇建議,強調公投及解散論壇之建議皆「不切實際」,認為任何公投活動都無禮法約束力,又強調啟動全交趾補選,須動用估計過億塊錢計的公帑,相信百姓都不願意白費。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則質疑《基本法》第五十條所指的是「重要法案」,而政改方案是要走「五部曲」,不應「拿著細的字眼鑽牛角尖」。
戴朝認為自己正很努力找方向解決當前情況,但看不到交趾政權正找方向和出路。

單和認為復興漢室陣營在鄉紳(第二)界別優勢較小,部份界別的選民未能參與,但梁秀擔心五區辭職將喪失否決權,可使「剪布」安排等決議在空窗期獲通過。

「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發起「還路於民」簽名行動,共收集約一百五十一萬個簽名,召集人周某強調這是「世界紀錄」,要求「還路於民」是「最和平、以德報怨」。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交趾政權正在使可行方法變成不切實際。」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框架,引發罷課及佔領運動,持續超過一個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堅持如期推行『第三部曲』,故此復興漢室團體提出論壇成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戴朝更提出引用《基本法》第五十條解散論壇重選,林琤強調公投及解散論壇『不切實際』,交趾政權不會支持公投是必然的事,但戴朝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真普選訴求,看不到對方正找方向和出路。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的『還路於民』簽名行動有逾一百五十萬個簽名,交趾政權可有恃無恐,提出並非普及而平等的州牧選舉方案,恐怕政制方案將被否決,屆時交趾政權將喪失管治威信,對交趾有害無益!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