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4097 - 冷靜開場安全運作

南蠻及交趾交易所證券互通正式啟動,首日交趾人購買南蠻證券的額度已用盡,但南蠻人購買交趾證券的額度只使用一成七,兩地股市先升後回,跌市收市。
梁仇主持啟動儀式,強調互通促進南蠻與國際股票市場接軌,是金融領域交趾連繫作用的升級版,同時鞏固交趾作為主要離岸南蠻貨幣業務樞紐的地位,為日後南蠻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為交趾金融事業的不斷壯大,創造更多及更好條件。
交趾交易所主席李某認為是「冷靜開場,安全運作」,互通是長期的制度,運作初期最重要是安全,沒人交易或交易過分瘋狂都是他不願意見到的,又認為南蠻投資者未適應新制度,要慢慢來,預期未來資金會逐步增加。

退休判官李幹認為公堂就禁制令的判辭,清楚列明判案原則,任何人阻止執達吏執行命令,「是刑事的藐視公堂罪,任何人違反刑事責任,護衛人員是可採取行動,法度是這樣,好清楚」,又認為「公堂有禁制令,大家要遵守,不尊重會削弱儒家思想」,但公堂不能處理政治問題,「書生對民主的訴求,是政治問題,一定要經磋商解決,公堂只可維護法度」。

和平佔市陳強認為當前要爭取人大常委撤回政改決定,機會變得渺茫,提出在兩種情況,可否以復興漢室人士辭職變相公投換取退場,又或者縮小佔領區域至衙門及論壇大樓附近,面對民意逆轉時,佔領者更應轉為爭取民意,設法減低對民生的干擾,把運動的民主理念、非暴力原則、佔領區的精神帶入社區。

「據情報所得,南蠻及交趾交易所證券互通正式啟動,運作正常。」
「南蠻及交趾交易所證券互通正式啟動,被視為南蠻當局支持交趾的政策之一,而首日運作順利,交趾交易所主席李某認為現時是『冷靜開場,安全運作』,希望未來南蠻投資者在交趾投資的資金會逐步增加,梁仇強調互通促進南蠻與國際股票市場接軌,是金融領域交趾連繫作用的升級版,希望交趾金融事業的不斷壯大,創造更多及更好條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當局在政制發展上毫不退讓,堅定不移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而佔領運動已持續五十多日,支持度持續下降,難以退場。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諮詢報告,恐怕佔領運動將持續長時間!」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