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4096 - 未來兩年一事無成

盧植門生蘇某發現如維持人大常委會框架,認為要否決的受訪者由九月五成四下跌至本月四成六,認為要贊成的受訪者維持三成六,而如提名委員會席位全部改由個人票選出,有四成半受訪者贊成通過,反對者為三成半,又發現支持佔領的比率由三成七減至約三分之一,反對佔領者則升至四成四。
他認為提委會民主化可能是政改其中一個出路,但支持度仍不足半數,可見交趾政權若只推動個人票,力度未必足夠。
公民黨梁秀認為人大框架訂明提委員須按照現有選舉委員會的組成辦法,框架不能容納個人票,對提委會改革、全數變成個人票不感樂觀。
加冠書生組織認為提委會仍只由少數人組成,加上提名門檻為過半數,不接受提委會改為個人票的安排,堅持須公民提名州牧候選人。

祭司管某批評長期佔領猶如無政權狀態,視法度如無物,又批評陳震、朱亮等人身為宗教人士,在佔領運動上「行得太前」,令祭壇尷尬。

交趾商人田榮認為交趾政權未來兩年會一事無成,甚至進入「無政權管治狀態」,復興漢室人士的不合作運動難成就民生工作,建議交趾政權主動與對方陣營溝通。他又批評梁仇不懂如當局般做統戰、減少敵人。

佛教某大寺院住持覺光法師圓寂,享年九十有五。

「田榮認為交趾政權未來兩年會一事無成了,活該。」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至今已發生超過一個半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佔領行動持續,而交趾百姓對佔領運動的支持減少、反對增加,反映交趾政制不知去向,祭司管某批評長期佔領猶如無政權狀態,視法度如無物,呼籲民眾撤離,田榮批評梁仇不懂統戰,交趾政權難以管治,未來兩年會一事無成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運動會持續長時間,對交趾政權毫無益處,屆時交趾將難以管治,絕非交趾百姓的福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