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4102 - 要與激進勢力切割

和平佔市發起人擬於十二月初自首,朱亮指出自己在過去五十多日以來,曾協助加冠書生組織談判,但談判破裂後,失去方向,「運動陷入膠著,將會失去方向,這是我痛心的地方」,「現在不會再有對手和你傾、不會有對手為你解決問題,整個運動你也不知道可以怎樣走,在這情況下我好悲觀,我感覺疲累」。他指出和平佔市將於自首後解散,但會商議另改組平台,以落區等推動民主。

前律政司司長黃蛟出席書塾禮法學院畢業禮,認為目前的佔領行動「令大家看到一個最好的交趾,也看到最差的交趾」,而佔領者忽視公堂禁制令,除觸犯藐視公堂,更是對實踐儒家思想的輕視,擔心不尊重法度的風氣如感冒般在佔領區傳播。他又認為年輕人為實踐理想和追求公平公義,不惜準備犧牲,並堅持非暴力,只可惜被少數暴力行為所玷污,呼籲青年要與激進勢力切割,保持原來運動的純潔性,「是時候展示勇氣和領導能力。如果有肢體被劇毒感染,它一定要切除;如果有桶水被污染,便要倒掉重新裝滿」。

「萬強,和平佔市發起人擬在自首後另改組平台了。」
「興漢,黃蛟認為年輕人要與激進勢力切割,保持社會運動的純潔性!」
「平範、子江,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提出具體方案平息佔領運動,運動支持度更持續下跌,如運動仍然膠著,恐怕原本支持復興漢室的百姓會轉為接受有篩選的州牧選舉,故此和平佔市發起人決定於適當日子自首,並成卜新平台,以落區等爭取民主,黃蛟認為佔領者忽視公堂禁制令,除觸犯藐視公堂,更是對實踐儒家思想的輕視,擔心不尊重法度的風氣如感冒般在佔領區傳播,呼籲年輕人要以合法方式爭取理想及公平公義,要與激進勢力切割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運動會持續,對交趾並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