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4106 - 兩禁制區完成清場

護衛人員繼續執行禁制令及清場,數千名護衛人員到場執行任務,申請人的代理人也到場清理障礙物,一度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除了清理障礙物外,也防止民眾佔領道路,於申時中段完成清理工作。
民眾轉而佔領其他街道,與護衛人員發生衝突,護衛人員出動警棍及胡椒噴霧,並拘捕多名示威者,兩日內共一百五十九人被捕,包括學民思潮黃某、加冠書生組織岑某等人。
論壇成員黃霜擔心若再有激烈衝擊,可能擦槍走火,認為應考慮主動退場,加冠書生組織周某則指出「非暴力原則要繼續堅守和捍衛」,「非暴力是最大的武器,若不堅守,就是放棄我們的武器」。
兩名社民連成員擬將佔領物資移送至衙門附近,被護衛人員以「企圖盜竊」拘捕。
一名涉嫌於清場期間襲擊護衛人員的探子獲無條件釋放。

梁仇強調護衛人員兩日來配合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並採其他執法行動,護衛人員使用了最低武力,十分克制。
護衛指揮官許某批評佔領人士以「附近街道非禁制令範圍作藉口」,號召更多人集結,「滿口歪理」,佔領者則批評護衛人員執法超出禁制令範圍。
袁富指出不存在超出禁制令範圍的問題,護衛人員既可按法庭授權協助執達吏執行禁令,有需要時「絕對可採取他們認為應採取的執法行為」,著公眾不要混淆或「被某些言論誤導」。
郭律批評護衛人員執法完全無理會禁令程序,是「借禁制令清場」。

七名涉嫌毆打民眾服務員曾某的護衛人員被捕,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

曹操軍一大陪審團不起訴護衛人員涉嫌射殺外族男子,引發大規模示威。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指護衛人員清場使用了最低武力,十分克制!」
「報告!兩禁制地區完成清場!」
「子城、保皇,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拒推動真普選,而人大常委會於八月底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至今已有接近兩個月,但交趾政權不斷重申佔領是非法行為,並拒絕提出可行方案,以致佔領運動持續,至今未有緩和跡象,故此護衛人員以執行禁制令的名義順便清場,並拘捕一百多人。梁仇強調護衛人員兩日來配合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並採其他執法行動,護衛人員使用了最低武力,十分克制,護衛指揮官許某批評佔領人士滿口歪理,袁富指出護衛人員並無違規護衛守則,呼籲百姓停止佔領是必然的事。但郭律識破計謀,護衛人員有借禁制令清場之虞,準備對其他佔領區清場!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運動不會停止!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