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4088 - 一國兩制步入寒冬

南蠻政協副主席董懵致函回覆加冠書生組織,提及內容只重複他們的觀點和立場,無助化解現時的僵局,而南蠻當局對交趾各方面的意見充分掌握,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會改變,佔市已進入第四旬,書生應立刻終止非法佔領行動,以合法和理性的方法追求信念,順應社會大眾的要求,著他們應盡快返回學校,繼續追求學問,又認為他們是有前途的,期望未來可看到他們為交趾及國家貢獻。
組織星夜回應,指出重申觀點是因交趾政權從無回應交趾人對真普選的訴求,交趾政權並無意圖要求當局撤回人大決議,如果「充分掌握」是代表繼續偏聽,拒絕重新檢視決議,「無疑是告知交趾人一國兩制將步入寒冬」。他們又指出單純呼籲民眾退場,無助解決當下政制爭論,唯有重新審視人大決定,方能治標治本解決問題,促請董懵回覆是否協助安排他們與蠻都的勇士會面。
南蠻人大代表羅某認為加冠書生要求董懵或范某協助安排會面都會「無功而回」,但若董懵願意會見書生,「不失為一個好安排」,但應由他決定。

盧植門生陳俊認為佔領人士現時退場並非「一無所得」,因為佔領者對民主訴求、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已表達強烈不滿,亦令不少交趾人同意選舉不受不合理限制,又認為公民提名並非爭取無篩選選舉的唯一方法,而只是達至更重要原則的手段,目前應重新思考公民提名還是重申原則重要,方能較容易與當局展開對話。
學民思潮黃某則認為要退場或縮小佔領區,「必須有另一個行動,能同時給交趾政權政治壓力,補足到退場或縮減佔領區所失去未來與當局對話的籌碼」。

民間人權陣線申請於遊行後在聯絡辦公室外集會不果,但被護衛人員駁回上訴。
民陣陳某質疑此舉有政治考慮,有關做法「為維護聯絡辦公室面子」。

著名作家村上赴交趾講話,認為高牆可以是實在的,也可以是無形的、限制自己的概念,可通過「安靜而持續、不失信念地去唱及去說故事,那些關於更好更自由的世界的故事」,去建立沒有高牆的世界。

一批示威者在衙門入口通道設置障礙物,希望行動升級,堵塞至初十,但被清理。
護衛人員拘捕一名發放佔領官邸戰術圖的男子。

南蠻執政黨總書記習某發表十項「好探子」及三項「壞探子」標準,「好探子」標準包括「不論何時何地,都要對黨和人民負責」、「講好南蠻故事」等,「壞探子」包括「不守新聞紀律,添亂但不鼓勁」等。

「愚以為一國兩制已步入寒冬。」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要求提名委員會組成按照選舉委員會,候選人須取得過半數提名委員支持,候選人人數定為兩至三人,並非普及而平等,故此大量民眾佔領市區多處地方,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人大常委會決定也未曾撤銷,董懵回覆加冠書生組織,認為重申書生觀點無助化解現時的僵局,當局對交趾各方面的意見充分掌握,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會改變,呼籲民眾終止非法佔領行動,以合法和理性的方法追求信念,加冠書生組織質疑交趾政權和南蠻當局偏聽,一國兩制將步入寒冬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拒絕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