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4098 - 執達吏清理障礙物

執達吏於日間清除衙門對面樓房外的障礙物,打通行車路,護衛人員在場戒備。
示威民眾一度與執達吏爭論禁制令所定範圍,業主亦視察清理情況,最終業主看到行車路開通,執達吏完成清理工作,預備清理另外兩處佔領區。

加冠書生擬往南蠻邊境地區,以測試當局的入境黑名單情況。
和平佔市陳強辭任書塾研究所之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沒有「擺公堂上台」,指出公堂「不應該、也不會介入解決政治問題」,但當政治問題同時涉及禮法問題,有關人士絕對有權向公堂申請。

數十名示威者於亥時末段開始衝撞論壇大樓正門,於丑時衝破正門,論壇成員張起在衝撞期間被推跌,及後護衛人員到場,施放胡椒噴霧並拘捕多人。

「強弟,執達吏清理衙門對面樓房外的障礙物了。」
「交趾公堂批出三處道路的臨時禁制令,護衛人員做好準備,先行戒備,而執達吏清除衙門對面樓房外的障礙物,打通行車路,業主視察清理情況,清理過程大致順利,示威民眾大致尊重公堂裁決,在另一地方抗爭,袁富強調公堂的職責是處理禮法問題,沒有『擺公堂上台』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當局在政制發展上毫不退讓,堅定不移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數十名示威者罔顧佔領運動的非暴力原則,衝破論壇大門,勢必使佔領運動失敗!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