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4086 - 佔領不會無端撤退

加冠書生組織決定計劃於十一月十一經濟會議結束後才前往蠻都,並致函政協副主席董懵及人大常委范某,希望二人可安排他們與當局會面,但若二人未答覆,他們也會按計劃赴蠻都。
他們認為交趾政權無力改變人大政改框架決定,因此只能直接要求當局撤回決定,又認為佔領行動已顯示交趾人意見不被政權重視,而「一國兩制」在交趾已失效,若交趾政權沒有回應百姓的訴求,佔領行動將持續長時間,預計交趾政權於翌年三月至四月提交方案,甚至是五月至六月,「大家都認同表決前佔領運動不會無啦啦撤退」。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認為應由董懵自行決定是否協助,但加冠書生應該先撤退。

護衛人員與一佔領區的民眾發生衝突,護衛人員強調有集會人士用火炬對準他們,並拿出盾牌及舉起黃旗,警告示威者切勿衝擊封鎖線,其後更施放胡椒噴霧。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某提出交趾政權可提出另一法案改革選舉委員會,盧植門生陳某認同應改革選舉委員會,並在普選方案中以之作提名委員會,即使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方案被否決,選委會亦可用一個「優化後的選委會」。
公民黨湯駒認為改革選委會不能解決現時交趾面對的問題。

南蠻邊境通道預計超支五十億塊錢,但建安二十年落成啟用的目標不變。
論壇成員田軫擔心最終超支金額遠超此數,范武更批評交趾政權視超支為常態。

「父親,甚麼是無啦啦?」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當局支持梁仇和交趾政權依法施政,故此加冠書生組織認為交趾政權無力改變框架,要赴蠻都提出真普選訴求,又認為佔領運動將持續長時間,不會無端撤退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某提出另提方案改革選舉委員會,試圖優化提名委員會,但湯駒識破計謀,復興漢室人士對真普選訴求清晰,小修小補無助解決政制問題!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