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4105 - 清場民眾非法集結

護衛人員協助執達主任清理兩個禁制令所示街道,並開始清場,民眾在另一街道聚集,護衛人員以非法集結為由,先後舉紅旗及黃旗警告,其後出動「流動高台」,不斷向前推進噴灑胡椒水劑,並拘捕長毛等共八十人。
傳播機構工程人員李某被指襲擊護衛人員被捕,機構對此表示極度憤怒及遺憾。

出訪蠻都的政務司司長強調民情報告會如實、客觀報道八月人大政改框架決定後交趾發生的事、百姓意見等,又呼籲加冠書生與激進分子切割。
署理州牧曾英呼籲佔領者保持克制及理性,與護衛人員合作及盡快離開現場。
外訪的梁仇則呼籲佔領者守法,主動配合執達主任執行公堂命令,重申護衛人員會依法辦事,又呼籲百姓在受佔領影響的地區消費。

商人蕭昌被多人伏擊,兩部馬車夾擊其馬車,馬車在突圍時被毀,疑兇隨後逃跑,蕭昌懷疑與其近期言論有關。

中原一名護衛人員涉嫌擊殺一名外族男子,當地大陪審團決定不予起訴。
當地居民批評司法制度不公,引發騷亂,曹操則呼籲百姓尊重儒家思想及裁決。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少數民眾已經失控。」
「國安、展忠,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護衛人員協助執達主任清理兩個禁制令所示街道,並開始清場,但部份民眾聚集另一街道,護衛人員警告對方參與非法集結,並施放胡椒水劑。林琤呼籲加冠書生與激進分子切割,強調交趾政權有誠意推動建安二十一年普選,梁仇呼籲佔領者守法,不要參與非法集結,支持護衛人員嚴正執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提出可行方案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