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4093 - 一國兩制開始崩壞

兩名佔領運動義工在兩日前制伏三名向投擲動物內臟的男子時被捕,獲准保釋,交趾狀師會會長熊某認為一般情況下,有百姓看見有疑犯施襲而上前阻止,即使未必符合公民拘捕權,亦有足夠抗辯理由。
護衛人員強調若有需要制止犯罪行為或制服嫌疑人,須衡量實際情況及自身能力,及確保自己人身安全,並且只可使用合理及相稱武力,不能搜身。

加冠書生組織擬於十一月十五赴蠻都上訪南蠻總理李某,表達真普選訴求,周某批評當局一再干預交趾事務,「一國兩制」開始崩壞,交趾政權及人大代表未有履行責任反映交趾人訴求,「他們不做,不代表我們不做」。

「那姓周的認為『一國兩制』開始崩壞!」
「佔領運動自從罷課結束時發動後,至今已有超過一個半月,但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也無具體達至真普選的方案,而南蠻當局堅定不移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推進民主,堅持篩選州牧候選人,加冠書生組織擬於十一月十五赴蠻都上訪南蠻總理李某,表達真普選訴求,周某批評當局一再干預交趾事務,『一國兩制』開始崩壞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護衛人員拘捕兩名制伏三名向投擲動物內臟的男子,恐怕有清場準備。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