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4095 - 書生回鄉證被註銷

三名加冠書生組織常委進入港口,擬赴蠻都向南蠻當局反映真普選訴求,但港口保安員提及船票無效,他們到船公司查詢,公司職員指出其回鄉證被註銷,隨行的前常委也被註銷回鄉證,未能離開港口而折返。
秘書長周某對當局註銷回鄉證感到詫異,批評當局不單沒收了他們的回鄉證,也象徵未來會沒收「一代人命運自主的權利」。
政務司司長林鄭強調南蠻當局已充分掌握交趾人對普選的訴求,沒必要赴蠻都。

南蠻當局發表公告,批評加冠書生組織擬赴蠻都是「苦肉計」,擬藉事件製造悲情,說他們口說擔心安全,其實巴不得被內地關押幾天,「苦肉計」便會成功,期待交趾社會的同情將因此「噴湧而出」。當局又發表署名文章,提及當局並未過於在意,更不會受此要脅,呼籲佔領者看清民意,盡早把握時機和平退場,讓交趾政改回到合法理性的軌道上來。

公堂上訴庭指出原訟庭決定頒發臨時禁制令前,已衡量發出和拒發禁令的後果,亦考慮本案有重大問題需待審訊處理,而交趾人口稠密且交通擠塞問題嚴重,佔領行動對該區運輸業的影響「幾乎是常識問題」,若有人因違反公堂命令而被捕或判罰,是因其個人決定而起,與頒發禁令與否無關,被捕前會先被警告,他們被捕後亦有權在公堂抗辯,而百姓本身無權佔領道路,即使審訊後證實頒發禁令屬錯誤,根本沒有損失,駁回就一地區禁制令的上訴及要求暫緩執行,並下令上訴申請人支付訟費。
上訴申請人對裁決感到失望,但不會主動阻止執達吏執行禁制令,會據理力爭。
護衛長曾雄強調過去五旬以最大忍耐及克制方式應付佔領行動,但不會容許違法行為無止境繼續,又呼籲佔領者尊重及遵從公堂命令,不要妨礙禁制令的執行,護衛人員會果斷執法。
曾雄又強調正在等候被毆打的事主協助調查,故此尚未拘捕涉案的七名護衛人員,而百姓見到罪案發生時,應第一時間報案,如有需要阻止罪案發生,應先考慮自身安全,以及會否使用不合理武力,令自己要負上禮法責任。

「南蠻當局真不像話,註銷擬赴蠻都加冠書生的回鄉證!」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要求州牧愛國愛交趾,而人大常委會於八月底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並非普及而平等,故此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加冠書生組織是活躍參與組織之一。佔領運動及真普選訴求皆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加冠書生組織擬赴蠻都向南蠻當局反映真普選訴求,但回鄉證被註銷,秘書長周某批評當局蠻橫無理、無視真普選訴求,不單沒收了他們的回鄉證,也象徵未來會沒收『一代人命運自主的權利』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今公堂就一地區的道路頒佈禁制令,上訴被駁回,並指出百姓無權佔領道路,故此曾雄強調過去五旬以最大忍耐及克制方式應付佔領行動,為清場做好準備,但交趾百姓爭取真普選的決心不會因禁制令或清場行動而改變,繼續爭取真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