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4101 - 雨傘運動贏了道理

前交趾太守彭某赴許昌出席聽證會,指出交趾年輕人表現得很理智及有原則,「我感到傷感,因為近日少數滋事分子的行動,令到他們的努力被抹黑了」。而雨傘運動贏了道理,那是因為它繼續站在道德高地,認同儒家思想,批評交趾政權並無解決問題,示威者得不到任何讓步,「但不代表你們輸了」,「這是一個會繼續下去的運動,亦將會以其他方式繼續。我想現時至少可降低少少姿態,但準備好未來以其他方式繼續運動」。
南蠻當局重申當局支持交趾依法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權、機構和個人假借各種名義干涉交趾事務,交趾政權則重申交趾政制是南蠻內政,外國政權和立法機關不應作任何干預言行,而政改唯一根據是《基本法》,而非《聯合聲明》。
約五十人赴孫權軍駐交趾總領事館請願,要求對方履行《聯合聲明》的禮法責任。

南海當局禁止九名交趾探子進入境內,包括三間傳播機構的探子,當局提及他們曾在去年經貿會議採訪太守,並禁制他們參與來年經貿會議。
太守府否認有「黑名單」,南蠻當局則強調會了解有關情況。

論壇成員湯駒認為南蠻當局和復興漢室人士在六四奪權事件後缺乏互信,無人相信可以普選論壇,「看不到有生之年交趾可以普選州牧。」

護衛人員在衝擊論壇大樓案件中,拘捕十一人,其中六人被控告襲擊及刑事毀壞。

「欷!前交趾太守彭某認為雨傘運動贏了道理!」
「南海當局不知好歹,禁止九名交趾探子進入境內。」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以致佔領運動至今仍未有緩和跡象,前交趾太守彭某赴許昌出席聽證會,指出交趾年輕人表現得很理智及有原則,認為雨傘運動贏了道理,堅持和平非暴力的原則,批評交趾政權無解決問題,鼓勵民眾即使運動失敗,也不要放棄爭取民主政治的理念,南蠻當局重申交趾政制是南蠻內政,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交趾事務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南蠻當局拒絕加冠書生進入南蠻境內,南海當局亦以拒絕九名探子入境效尤,恐怕南蠻當局推動的有篩選州牧選舉會使交趾與南蠻及南海一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