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4087 - 無廿三條今日情況

前財政司司長梁木出席書塾一活動,提及交趾管治問題,認為交趾即使無普選,但有自由,交趾最重要的不是思考普選問題,而是確保交趾的「有效管治」,年輕人應該要有參與決策的決心及志向,而非以霸路方法表達意見。他又認為「正如惡法二十三條立法也未必會限制交趾人的自由,但正因交趾沒有廿三條,才導致今日的情況」,強調外國政客收受外來資金已可判囚,但交趾政客卻可隨便收錢。

一名未加冠書生因參與學民思潮活動,於南蠻邊境被拒入境。
學民思潮黎某擔心成員名單在南蠻黑客攻擊中被盜用。

加冠書生組織赴前州牧辦公室致函,批評交趾政權每每疏於維護交趾自治,南蠻駐交趾機構亦未能全面掌握交趾民情,屢屢誤判交趾狀況,梁仇在執政後,「以鬥亂交」的思潮泛濫,毫無建交意識之果,呼籲董懵顯示政治胸襟,除引領商家北上,亦幫助加冠書生會見南蠻核心勇士。

論壇主席曾敬認為佔領運動喚起年輕人關心政治、社會大事,不少更願意付出代價,年輕人有理想、崇高目標,對他們的成長肯定是好,激化了很多好人好事,如附近的小商戶向學生給物資,引發了「正能量」,又支持梁仇,「你最後一個問題,我覺得他做得好不好呢?梗係好啦!」

約三百名反佔市人士在市區公園集會,呼籲佔領集會人士撤離。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惡法二十三條會在梁仇任內立法。」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人大常委會更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量百姓佔領市區多處地方,前財政司司長梁木認為交趾即使無普選,但有自由,最重要是確保『有效管治』,呼籲年輕人要有參與決策的決心及志向,而非以霸路方法表達意見,又認為交趾發生佔領是『因交趾沒有廿三條,才導致今日的情況』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加冠書生組織致函董懵,批評交趾政權疏於維護交趾自治、南蠻機構誤判民情,梁仇更『以鬥亂交』的思潮泛濫,毫無建交意識之果!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