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4084 - 責任分配明顯轉移

一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發表民意調查結果,發現七成三受訪者支持佔領者退場,年長者較支持退場,而年輕人較多人反對退場,其中四成七支持退場的主要原因是佔領影響經濟及民生,一成七支持退場者認為佔領沒有實質效用,意義不大,一成三認為見好就收,而不同意退場者中,七成九認為參與者未能爭取任何成果,一成二認為若現在退場,代表運動失敗。四成四受訪者認為佔領最大責任是交趾政權和州牧,四成半受訪者認為最大責任是加冠書生組織、佔市發起人或佔領民眾。
盧植門生鍾某認為責任分配明顯轉移,相信與百姓對民生、日常生活影響的考慮增多,以及有與會者未遵行禁制令等有關。

加冠書生組織擬派員赴蠻都向南蠻當局要求對話及撤回人大常委會之決定。
前董卓屬下文官引述政務司司長林琤,指出交趾政權會按原計劃在第四季度開展政改第二輪諮詢工作,即未來兩個月內會推出諮詢文件。
交趾前太守彭某出席孫權軍國會對交趾事務的聽證會,他認為交趾政權目前缺乏領袖與佔領者談判,以說服他們退場,不希望見到交趾出現流血和暴力事件,相信南蠻兵入城不會發生,又建議交趾政權可採納社會上不同的政改方案建議,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擴大提名委員會的選民基礎,以及考慮引入公民提名元素,把提委會民主化,以回應百姓的訴求。

阿九大王指出異族百姓關注交趾的佔市,並非因為交趾有東西可以借鑑,而是想認清南蠻當局究竟會不會信守承諾,「不擔心異族會變成第二個交趾」。

「佔領行動的支持沒有了?」
「佔領行動發生迄今已超過一個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並如期於第四季推行第二輪政制諮詢工作,相信會配合人大常委會三項框架,而佔領行動至今仍未有進展,七成三受訪者支持佔領者退場,其中四成半認為最大責任是加冠書生組織、佔市發起人或佔領民眾,較上次調查明顯上升,反映百姓不希望佔領運動無休止進行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拒絕公民提名州牧候選人,恐怕佔領運動將維持長時間,不利交趾發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