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7日星期五

142 - 政治迫害王鋒辭職

王鋒以家人受影響為由,決定辭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的職務。他在聲明中指事件「別有動機」,某傳播機構進行「煽動」,但他在解僱事件「問心無愧」,又指解僱風波是政治鬥爭,近十多天的指摘是政治迫害,得不到應有的支持,故不會參與論壇公聽會。他強調對社會服務有善意,個人譭譽可置諸度外,但家人因此事而受到攻擊,他不希望家人繼續受困擾而決定提出請辭。
王鋒在報告說自己「維護誠信」,又指余某不適合擔任行動科總監,遂進行解僱。

委員周某等人尊重王鋒的意願,但鄔某拒絕回應辭職事件。
州牧董懵接受王鋒辭職,於十一月初七生效。余某對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聲明沒有提及安排感到失望。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認為辭職未能平息風波,會要求交代事件。
盧植門生蔡某認為解僱事件破壞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威信,對交趾管治有負面影響。

南蠻勇士曾某訪問交趾完畢後,表示對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建設交趾有信心。
曾耀與南蠻勇士會談時認為可以建立鐵三角,配合更緊密的經濟發展。

「報告,以臀部思考的王鋒終於用腦思考了。」
「嗯,辭職是好事,但他尚未交代解僱余某一事,至今仍是各執一辭,看來王鋒還要交代清楚才使我們信服。」
「說得沒錯,傳播機構可由『煽動』而做了好事!」
「外子說得不錯,董懵已接受王鋒請辭了,交趾情況開始明朗了。」
「你們四位說得沒錯,解僱風波雖然開始明朗,但我們不可以因此鬆懈,交趾政權需要百姓支持,若不是解僱事件曝光,恐怕不平等事件還會繼續。」
「萬強,傳播機構的審判力量極強,把王鋒拖垮了。」
「用臀部思考的王鋒難以螳臂擋車,哈哈!」
「外子,我看事件已影響交趾威信,相信還要解決。」
「你們用審判力量太誇張了,但交代事件是必要的,王鋒可真不負責任。」
「王鋒之可以任意而行,因為制度容許他們這樣漠視民意,要改變制度,就要推行政制檢討,把交趾政權交給交趾百姓!若不改變制度,就算南蠻有多少支持,交趾百姓也不會有信心!」
「興漢說得沒錯!我們完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