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日星期日

136 - 南蠻武將來訪交趾

南蠻勇士胡某率領南蠻武將楊某等人來訪交趾,受到百姓的歡迎,團長胡某致辭時感謝蒼天,連余荊都感到奇怪,但認為這是南蠻的大進步,南蠻武將楊某則主動與百姓握手,也較胡某冷靜。「神舟五號」則已運往另一地方,負責運送的人員對此事十分興奮。
展覽反應熱烈,百姓對看到「神舟五號」和戰台武將楊某感到非常高興。前董卓屬下文官乘機爭取利益,以南蠻武將招徠,吸引百姓支持。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他們利用楊某作宣傳,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抗衡。盧植門生陳某則認為楊某的努力和冒險精神較值得表揚,對交趾政權幫助不大。

王鋒事件續有進展,其女向傳播機構發展聲明,指車馬票是她致送父親的,又強調事件與富商劉某毫無關係,並直指余荊和鄭某對其父不公平。
李翔、李財等人要求王鋒自行辭職,又揚言間接傳達此信息給董懵。
消息人士指總審判官對此事十分不滿,指其行嚴重破壞審判官的形象,儒學學者都一致認同王鋒嚴重破壞交趾的儒家思想發展,影響其公信力。
盧植門生黃某認為,王鋒應在事件惡化前自行辭職。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羅某獲選瘟疫專責委員會主席,但未有談及工作細節,估計月初才會開始討論工作。

「興漢,我們要把王鋒下馬!」
「我想不用我們進攻,王鋒也大勢已去了,無須我們參與其中。」
「我倒想看看前董卓屬下文官怎樣利用楊某!」
「你不是說笑嗎?楊某到底是南蠻武將,我看應是作為南蠻對交趾的指示呢。可見南蠻對交趾非常重視,董懵政權卻不懂得使用這些大好機會,即使南蠻武將楊某來訪多少次,交趾也沒有希望!」
「到底希望在哪裏?」
「王鋒無理解僱下屬,可見交趾政權可以漠視民意,嚴重影響公信力。前董卓屬下文官總是利用民族情緒,但我們要理性看待,以復興漢室為目標,要求林鼠主動推動政制檢討諮詢,交趾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