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6日星期三

161 - 要求放棄委任議席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要求交趾政權放棄鄉紳委任議席,但消息人士指交趾政權不會放棄委任議席,林鼠又指不會委任落選者。
鍾輝認為民望下跌是受鄉紳選舉影響,若交趾政權不小心處理則可爆發危機。

曾敬去信董懵,但消息人士認為曾敬仍會留任議事廳成員,不會有重大改動。
盧植門生邵某認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與前董卓屬下文官繼續鬥爭,對交趾不利,南蠻在鄉紳選舉後會對交趾採取更保守的政策,又指以人民力量壓倒南蠻是「極其不智和不負責任的做法」。
徐某狠批官辦傳播機構與交趾政權對著幹,但負責人強調只是中肯報導消息。
前董卓屬下文官蔡某在加冠書生面前重申他們支持復興漢室,但惹來其他嘉賓質疑,馬嶽指他們未曾在論壇發表普選的議案,論壇成員黃某認為他們不但沒有交功課,而且「阻止別人交功課」,而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論壇成員單和更指他們「靈慾分離,言行不一」,又邀請前董卓屬下文官推出普選議案。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準備發表對何安的遺憾動議,但估計只會通過原議案,對何安遺憾的修訂議案不會獲得通過。多個民間組織建議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不應由退休裁判官出任,又建議採用短期合約,委員表示會考慮建議。

交趾政權估計削減高等教育經費達百分之十三,有學院指難有生存空間。
唐寧評估鄉紳選舉戰果,身在南蠻的唐寧認為選舉對財政預算案沒有影響,不會影響預算方案,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認為福利和教育難再削減。

「我們要把曾敬拉下馬!」
「曾敬自動請辭,相信是為建安八年的論壇選舉爭取同情分,不必理會。」
「那用臀部思考的蔡某被論壇成員和盧植門生圍攻了!」
「前董卓屬下文官言行不一,被圍攻是必然的事。」
「我不明白唐寧可以置身事外。」
「唐寧是交趾官員,目的是消滅財赤,避戰是準備削減福利、教育等開支!」
「那姓董的還想委任鄉紳,把交趾百姓的心血都白費了!」
「雖然林鼠指不會委任落選者,但委任到底不是好選擇,
不但把百姓的心血浪費,還加劇鄉紳之間的鬥爭,實在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萬強,對何安的遺憾議案難以通過。真是可惜!」
「前董卓屬下文官在論壇還有影響力,交趾商人也十分保守,相信是復興漢室的主要障礙。只有放棄委任議席,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讓交趾百姓當家作主,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