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2日星期三

147 - 少女自殺公眾關注

交趾新發展區有少女自殺,發現有四位來自同一地區的少年人年內自殺,惹來公眾關注該發展區的地方結構問題。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某向李文提出為少年人每年進行一次調查,醫師李某直指負責部門對就學的少年人的跟進工作不足,未能發現潛藏自殺者。
公僕人員陳某建議家長多留意青少年的細節,給予關懷。

前高級公僕人員陳某被控貪污,涉嫌收受共三百多萬塊錢的賄款,有控方特赦證人公佈其中一個案件的細節,聆訊繼續。

發動罷課的院校的教員默許罷課,陳某認為這是交趾政權的逼迫,又要求「不是狗官」的李文與他們對話。徐某指他們的院校已接受削減一成的撥款,不希望再削減經費,盧植門生蔡剛認為這是「人民力量改變交趾政權的另一塊試金石」。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交趾主要官員的民望全部上升,只有唐寧因巨星匯事件下跌,認為他的「蜜月期」已經結束,要處理嚴峻的財務問題。

「哈哈!盧植門生終於發威了!」
「兄長,我不明白交趾新發展區為何有這麼多自殺案!」
「兩兄妹不要吵了,交趾政權向來都以經濟為主導,削減教育經費已見一斑。加冠書生和盧植門生不服,這天又有少女自殺身亡了,可見交趾政權對教育的支援極度不足,還要急於削減資源,真是可恨!」
「萬強說得沒錯,交趾把削減資源等同提升質素,這證明是錯誤的!」
「交趾百姓還未看見董懵政權的意識,真是遺憾。」
「興漢,我們應怎樣做?」
「交趾有失敗的政權,就有失敗的公僕人員和政策!我們應提醒交趾百姓他們所做的事,讓交趾百姓自行判斷對錯。交趾的鄉紳選舉就快到了,我們身為交趾百姓的一份子,應小心選擇候選人。」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