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1日星期二

146 - 加冠書生十八罷課

職業培訓學院的加冠書生決定於十八日罷課,獲得加冠書生及盧植門生支持,另一學院的書生主席曾某聲言,若十三日與唐寧會面後沒有進展就會聲援。但李文認為還有磋商空間,參與罷課者「有少少激動」,認為罷課無補於事,負責教育的交趾官員林某亦對罷課有保留。

平等機會委員會事件尚未平息,委員會仍未有主席坐鎮,熱門人物周某和鄔某都堅決不會擔任主席,交趾政權強調不會干預委員會事務。他們未肯盡快召開會議,被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何禮批評缺乏承擔。
巨星匯負責人之一詹某對財政狀況有保留,要留待十五日才公佈初步評估,認為籌備情況雖然混亂,但仍是物超所值。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鄉紳選舉造勢大會籌備作出改動,避免違反選舉條例,改由司馬徽門生林某參與表演。

「我不明白李文為何指罷課者『有少少激動』。」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連加冠書生都覺醒,不會照單全收,是好事。」
「罷課的目的是要交趾政權謹慎處理財政,削減開支要具透明度。唐寧一心要把財赤消滅,他們以為加冠書生是好欺的,不明白他們已經覺醒,不會再讓交趾政權胡來,任由交趾政權剝削加冠書生的教育權利!」
「我不明白詹某還認為巨星匯物超所值。」
「巨星匯表演甚佳,但交趾官員互相卸責,看來交趾政權有難了。」
「興漢,平等機會委員會繼續群龍無首。」
「平等機會委員會事件沒有這麼容易平息,交趾政權已學懂忍耐,表明不再干預委員會事務,是好事。希望交趾政權真的做到。」
「伍昭,造勢大會有改動了。」
「玉怡,是司馬徽門生林某表演嗎?」
「是的。」
「那就好了。我去先發文書了。」
「等等,記得鄉紳選舉的時間嗎?」
「是十一月廿三,辰時三刻至戌時七刻。」
「完全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