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4日星期一

159 - 七一效應選舉顯現

鄉紳選舉日前結束,戰情激烈,總投票率為四成四,是歷屆鄉紳選舉中最高,部份最受傳播機構矚目的地區更爭持不下,在寅時才公布結果。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在鄉紳選舉大勝,共有八成參選者獲勝,四位參選的論壇成員中只有黃慧一人敗於地區工作者前董卓屬下文官蘇某,論壇成員梁某更以大比數勝出,成為本屆的票王。
前董卓屬下文官候選人不足四成當選,副主席葉順更被對手何華以六十多票擊敗,葉順尊重決定,但指七一對選舉有一定影響;劉夏則認為地區工作不足而落敗,論壇成員楊某更被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王某大比數拋離,論壇成員陳衛和蔡某僅以些微票數勝出,但對手之一林某指點票程序有問題,要四次點票才公布結果,林某表示會提出覆核。

鍾輝認為是次鄉紳選舉反映七一效應顯現,蔡剛認為以董卓屬下文官可能會與交趾政權的關係劃清界線,對之作出調整,又指「很難相信『七一』上衙門行動的五萬人,會投票給前董卓屬下文官」。
馬嶽則認為投票人數上升是有利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主因。
盧植門生黃某則認為交趾政權應在鄉紳選舉後調整對地區的政策。
董懵在其中一個票站點票,認為交趾百姓的公民意識良好,感到高興。
選舉委員會主席胡某對選舉過程感到滿意,考慮檢討論壇選舉的投票時間。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楊森認為選舉結果反映百姓對「還政於民」有訴求,要求盡快推行政制檢討,全面普選州牧及取消委任制,更強調此舉有利國家發展。

「報告,鄉紳選舉有結果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大勝。」
「謝謝。鄉紳選舉投票率有四成四,連董懵也不得不承認公民意識良好。」
「外子和我都投票了,都是投票給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
「很好!雖然我的所屬選區自動當選,但也希望他們獲勝!」
「盧植門生認為七一效應顯現了。」
「沒錯,雖然對整體影響不大,但復興漢室就是由一丁點開始,七一上衙門行動便是復興漢室的點火石,希望復興漢室可以藉此繼續。身為交趾百姓,絕不能因此鬆懈!只有直接參與交趾事務,復興漢室才有希望!」